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小记者苑 文章阅读
“大记者”教“小记者”如何采访
 

38下午,应戚墅堰东方小学小记者站的邀请,常州市小记者协会的韩中寅老师前来东方小学,给小记者们上了一节生动的采访课。

韩中寅老师首先从采访前的准备工作谈起,利用生动的案例让小记者把握采访的时机、注意采访时的礼貌用语以及相互间的分工协作,同时提醒小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要利用小记者的特殊身份学会追问。最后,老师和小记者们交流了自己的采访时的困惑。小记者们听得非常认真,时而用笔记录,时而凝神沉思,时而举手发问,活动氛围热烈而融洽。

这次采访课形式生动活泼,深受小记者们的喜欢。相信,本次活动一定会让小记者们在今后的采访活动中更加从容。(图文 / 曹海)



7e27e309-23a5-4e0c-932f-6bacac86e5c7
版权所有: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
信息中心 管理维护 电话:0519-88365071 邮箱:zlgqt@163.com 苏ICP备10052206号-1  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
今日访问量,总访问量。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,文章点击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