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小记者苑 文章阅读
征稿启事
 

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小记者的写作水平,提高在《常州晚报》《小记者》等报刊杂志上的录用率,展示我校学生的风采,东方小学小记者站特面向我校2013年度常州市小记者协会注册小记者征集各类稿件。

同学们可以将自己这一学期最满意的一篇课堂作文、课后小练笔加以整理,请语老师或者小记者的相关老师加以修改,统一上交 电子稿(WORD文档)给本班语文老师,并以班级为单位交到东方小学小记者站 曹海 老师;或者也可以接投稿到常州市小记者协会邮箱:cz****yx@126***东方小学小记者站会组织老师进行再修改,并筛选优秀习作,组织投稿。

特别提醒:

1、格式务必规范。

2、文件名以习作的题目命名。

3、截止日期:2013125

 

 

 戚墅堰东方小学小记者站

0一三年一月八日

 

附;例文格式

难忘的钢琴独奏

戚墅堰东方小学五(1)班 许梦涵  QD12150

韩国“炫动之旅”的第二天,我们参加“中韩联谊会”,看着金碧辉煌的大厅,我的心里十分激动。因为,我即将在中韩两国小朋友面前表演钢琴独奏。

“中韩小朋友联谊会现在开始”,主持人话音刚落,优美的音乐声想起,聚光灯也亮,中韩两国小朋友的联谊活动拉开了帷幕。

看着偌大的舞台,我的心里一下子忐忑起来,因为就在前一天我的手被门给撞伤了,怎么弹琴呀?要是弹不好,多丢脸呀!中国小朋友表演了男生独唱、女生小合唱、单人舞蹈、葫芦丝等节目,韩国的小朋友则表演了代表他们民族特色的长鼓表演、鼓合奏,他们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,可我却无心欣赏。

“九号,快上了!”工作人员小声地提醒我。此时,我更加紧张了,但我眼前浮现出了同学们期待的眼神,耳畔又响起了老师经常说过的一句话:“成功往往只需往前迈进一小步。”于是,我咬咬牙冲上了舞台。在聚光灯的照耀下,我迅速调整好位置,开始了我的表演。刚开始弹得还不错,我受伤得手不那么疼,可是当我加重音符的时候,我受伤的手在钻心地疼痛起来,这迫使我不得不停了下来。刚刚恢复一点点自信的我,又开始胆怯了。我一下子不知所措,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—七上八下。正当我大脑一片空白的时候,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,“我知道大家都在为我加油、鼓劲,我不能让他们失望呀!”于是,我再一次鼓起勇气开始了弹奏。渐渐地,我发现我的手不在那么疼痛了,身体也情不自禁跟着音乐节奏舞动了起来。我突然发现自己的弹奏就像偶像朗琅一样行云流水了。当我按下最后一个音符,缓缓放下双手的时候,场下再一次响起热烈的欢呼声和雷鸣般的掌声。

我没有为东方小学丢脸,没有为常州市小记者协会的小记者丢脸,没有为中国人丢脸。这一刻我永远也不会忘记,我为自己而骄傲,在这一刻我明白了“成功往往只需往前迈进一小步”的深刻含义。

指导老师:曹海

 



7e27e309-23a5-4e0c-932f-6bacac86e5c7
版权所有: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
信息中心 管理维护 电话:0519-88365071 邮箱:zlgqt@163.com 苏ICP备10052206号-1  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
今日访问量,总访问量。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,文章点击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