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小记者苑 文章阅读
小记者与民警一起过“六一”

5月31日下午,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20名小记者参观了常州经开区公安分局,和警察叔叔阿姨们过了一个意义深远的“六一”国际儿童节。

小记者们在常州经开区公安分局办公室刘主任的带领下先参观了110综合指挥平台,看到偌大的电子屏幕上的警力分布图,小记者们无不啧啧赞叹。向谁报警?谁安排出警?谁出警?小记者们将心中的疑问一一向110指挥中心的民警请教。原来,身边的安全是这样的来之不易啊。在巡特警训练中心,小记者们观看了巡特警队员们的内务整理和警体拳表演,再次感受到了人民警察身上的整齐划一和严明的纪律性。看了精彩的展示,小记者们不禁跃跃欲试,在民警叔叔的指导下叠了“豆腐块”,还学了几个适用的警体拳防卫动作。最后,小记者们还和一名交警叔叔进行了关于交通知识的互动交流。

近两个小时的参观,小记者们了解了人民公安的基本工作性质,感受到了公安民警身上的重任,也进一步对公安事业增添了一份敬意。

(戚墅堰东方小学供稿;撰稿:朱华锋;摄影:曹海;审核:王建村)

1.jpg

20.jpg

2.jpg

3.jpg

5.jpg

 



7e27e309-23a5-4e0c-932f-6bacac86e5c7
版权所有: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
信息中心 管理维护 电话:0519-88365071 邮箱:zlgqt@163.com 苏ICP备10052206号-1  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
今日访问量,总访问量。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,文章点击数